Monday, February 25, 2013

小孩纯洁的心

前阵子在安亲班工作时遇到的一件事:

有那么一个小男孩。
他,二年级了。瘦瘦的;说话不是那么地流利;反应也没那么敏锐;有一点点自闭;经常会神游发白日梦。他,很少掺其他同学。也可能因为他的这个个性,几乎其他同学都排挤他,都不愿意跟他说话。当小男孩企图插入他们的话题时,往往得到的,却是他人不屑的回应与不理睬。一个年仅八岁而已的小孩,就遭到排挤,确实对他的成长过程会有不少影响。

这时,又有那么一个小女孩。
同样的,也是二年级。她肯陪他。只有她,愿意陪他聊天,坐他隔壁,跟他一起玩。我问那个小女孩:“你肯跟他玩吗?”  她说:“我随时欢迎他。”
听到这一句话,我心想:多么纯洁的一颗心啊!
看着其他的小孩,可能他们有些长得比较漂亮,有些比她聪明。但她肯定是拥有最美丽内心的一个人。

其实这也反映出现代社会的种种现象。
有多少人不是以貌取人的?有多少人选择伴侣不是先看外表?有多少人不是墙头草,哪边强势就靠哪边?有多少人不是要靠拢多数族群的?答案,不需要明说吧。

又有多少人能真真正正地掏出内心来交朋友?又有多少人能不畏强权而挺身而出的呢?
我只能说很少…………真的很少。

现在的人,无不都是带着面具做人。不止一副,可能几副面具。人前人后人左人右都不同样。
而看人,也早已用自己本身的一把度尺来衡量他人;用那肤浅的眼光来评价一个人。


你,真真正正地了解他了吗?

你,体会过他所经历过的点点滴滴吗?


如果没有,那就请你别用你那自身的一套来判定另一个人。

事实,往往会让你意想不到。


把那小女孩亲手做给我的红包鱼挂在我房间里。呵呵~ 谢谢你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